close


我第一次喝滴雞精是在結婚後.婆婆煮給我喝的.好~~~好~~~喝哦..


最近天氣不好.婆婆跟公公有一陣子沒來家裡玩了.也不敢麻煩婆婆幫我送來.


所以想上網用買的.但...有點小貴.


只好又自己動手做....


搜尋了很多作法.還看到有專門滴雞精的鍋子耶..


後來我參考了一位住在美國的格友的作法.也是用大同電鍋做


只是我沒買到全雞.只買到三根雞腿....


 


作法:



1.10人份的鍋子裡放一個架子或中碗.把雞肉放上去.


2.準備一個盤子蓋在雞肉上面.


3.把蓋子蓋緊.


4.覆蓋一層鋁箔紙.(有人用保鮮膜).可防止水氣滲入.


5.外鍋放5杯水.


6.開關跳起後.掀個小洞把雞湯倒進碗裡.


7.外鍋在放5杯水.在滴一次.


 


☼我這次做的是原味的雞精...也可以放紅棗.人蔘.枸杞....等等等.


☼3根雞腿滴出來的雞精.只夠我們家4人每天喝一次.但雞腿錢只花100.


    不過小蝸牛嫌味道重.有加開水稀釋.


     我沒加鹽.但喝起來有鹹味耶....


     做法不難.今年冬天我勤勞點做.希望把拔..H還有小蝸牛的身體能


     越來越好.尤其是H.明年就要上小學了.老是常感冒又過敏的.我真的好擔心啊.....


  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蕾 厚片10元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