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兩天瘋狂做吐司.除了消耗烘焙的原料之外.也想試做以前沒做過的配方.


湯種加上老麵.整體操作來說有一點黏手.但不至於需要用到手粉.


不過這兩天天氣太冷,雖然有放杯熱水幫助發酵.但我並沒有認真顧它...


結果基發有點久...後發更不用說了..整個發酵時間都拖太久了.


所以最近不做吐司了.等到我訂的發酵箱和新烤箱送來時.在繼續來玩新配方.


以前在做葡萄乾吐司時.都等麵糰攪拌完全時才加入.不然就是整型桿捲時


才放葡萄乾.這次我在分割時就先把葡萄乾包入.份量都跟之前做葡萄乾吐司時一


樣.整型桿捲時放的葡萄乾.外表看出來的葡萄乾很少.吃下去才感覺到有滿滿的


葡萄乾.我比較喜歡這次的葡萄乾吐司.一切開.表面就看到很多的葡萄乾.


只可惜我的發酵沒有控制好.不然這應該會是好吃又賣相好的吐司.


最近看了不少有關於養天然酵母的資料.趁著休息不做吐司的空檔.來玩玩吧.


蘋果.檸檬.葡萄乾.蕃茄.柳丁....不知先做哪種好?


 


鮮豆奶..我用HUrom慢磨機做的.以1:1比例將煮熟的黃豆與牛奶混合.


重覆研磨兩次就可以喝了.


是說我這台HUrom在剛推出我就買了.而且我買的是紅色的限定版.


結果...森森百貨最近也在推這台紅色限定版.跟我當初買的價格一樣.


但....有多送兩個鍋子..而且那兩個鍋子我好喜歡...厚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蕾 厚片10元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